子祥先生
   原來我在前幾年
    就看過子祥先生的演出還同過臺呢~演旗軍他的部屬
      只是從頭到尾都不知他所屬的劇團是~薪傳
          哈哈!!真是太好玩ㄌ
         他的演出總是很賣力ㄉ
           直ㄉ肯定

 

qpxirnou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林煎餅~瓦煎燒
晚上貼心友人送來一盒小林煎餅~瓦煎燒.
看起來像屋瓦一般硬.其實吃起來脆度.硬度.恰到好處.輕輕一咬就入口.而且愈嚼愈香.
會讓你一口接一口.一片接一片.停不下來喔!哇~天啊~再來一杯咖啡更棒呢!
有八種圖案

 

qpxirnou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情故事館
本來目標是去大溪慈湖後山的走走的.結果進不去.說要先上網預約吶.只好去參觀大黑松小倆口的~愛情故事館嘍!
月老廟~ 可以求好姻緣.
懷念的偉士牌機車
參觀完後有種~甜蜜 浪漫 幸福 的感覺喔!
很適合情侶拍照留念.而且不用門票的呢!位於~大溪鎮復興路段1037號

 

qpxirnou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 起 來 念 佛

少說一句話 多念一聲佛

欲海茫茫不迷惑

與世無爭與是無求

隨緣自在過 多快活

少說一句話 多念一聲佛

苦海迷沉不墮落

深信因果信願念佛

今生今世不蹉跎

人生如朝露 生命稍縱即逝

與其執著於得與失

不如擺脫塵世 的枷鎖

老老實實 地念佛



 

qpxirnou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學會照鏡子~~轉載
鏡子,畢竟只是一個照人的工具,
喜歡對著“鏡子”進行梳妝打扮的人,
其結果把自己打扮得“光彩照人”,大家“喜聞樂見”;
不喜歡照“鏡子”的人,
自己已變得邋邋遢遢,也不知道,令人生厭。
擁有著發達的頭腦的人都知道這樣一個淺顯的道理,
對別人施以友善,試著去理解尊重別人,
勢必喚起對方對你同樣的回報。
對方好比一面鏡子,鏡子的作用就在於折射美醜,
從對方對你的方式使你更好看清你自己,
讓自己看出自己在別人眼中的形象或者行為,
對自己有一個直觀的判斷,我究竟做了什?,
以便更好地改正、改善自我,
以良好的姿態更優雅的行為來影響別人,
贏得對方的共鳴,來營造雙方和諧的人際關系。
鏡子的作用每個人都很清楚,
但並不是所有人
都有氣度把鏡子作為打扮、梳”自己的工具。
那些在生活中不受歡迎的人往往過分強調自我,
以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別人,粗暴地踐踏別人的尊嚴,
不懂得如何尊重對方,甚至將對方的感覺視若無睹,
不難理解,糟糕的人際關系應歸咎於其拙劣的處事思維。
這些人只知道喋喋不休,認為對方應該怎樣,不該怎樣,
完全以自我為中心,不能從對方的角度去考慮問題,
不從別人心理承受的程度考慮出發去處理問題,
其結果造成雙方的關系緊張。
人要經常學會“照鏡子”,
不單是為了看臉髒了沒有,
重要的是,要能看出自己的不足的地方。
人要學會體諒別人,要學會說話留點口德,
覺得說話有“藝術性”,
但別人不一定會欣賞這種獨特的說話“藝術性”,
批評別人之前最好,“照照鏡子”。
 

 

qpxirnou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rick or treat
↑  10月31日,我們喬裝成萬聖節的鬼怪們,然後準備要到各個地方去要糖果囉!
這次的活動,衷心感謝Jenny的媽媽主動提供場地並且熱心的邀請我們到Jenny家去要糖果。 Jenny的外公外婆都非常的慈祥與和藹,他們看到小朋友到來,都很開心的直說孩子們很可愛!也很熱心獎手中整包桃果餅乾拼命塞給孩子!還要感謝Jenny媽媽提供了很多營養的餅乾讓孩子「滿載而歸」。孩子都很開心的把自己的糖果袋裝得滿滿的。
還要謝謝Jenny爸爸全程陪我們參與這個活動,當義工爸爸幫我們協助孩子的交通安全!
我們也很期待下次您與我們一同參與這些活動喔!
讓我們來看照片說故事吧!!
↑ 要出發的前一刻,Teacher Graham 說他的裝扮是 Mr. Tex。我們都要叫他 Big Tex。 呵呵~~~他到學校的那剎那~~我實在都認不出來是他了呢!
Teacher Maggie 的裝扮就是「吉普賽女郎」。沒辦法,她說她不想扮醜。
要出發的前一刻大家都很興奮!
  ↑ 這是Starfish class。 
   Teacher Rita 在萬聖節前夕一直都很傷腦筋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裝扮。 後來讓她想出這個點子,真是妙極了! 在路上行走,她都變成了眾人注目的焦點。  (好忌妒喔!)
↑ Sean (上圖左一) 他還是很想當巫婆! 要幫他化妝,加強臉部的裝扮,他說,他要用臉部的鬼臉來代替化妝!那樣就夠恐怖了!
Monica (上圖左二) 她好愛漂亮喔!問她為什麼把自己裝扮成仙女? 她說我是邪惡的仙女啦!
Hank(上圖左三) 他說要把己打扮成哈利波特,讓自己有魔法(呵呵,記得去年的時候,她說什麼也不肯穿上可怕的道具服,他比較膽小,今年的她~變囉!自己還說也要畫一個刀疤,看起來比較恐怖!)
 Leo (下圖左四)他扮演的是他的偶像~~~BAT MAN 蝙蝠俠!
  ↑ Fiona & Connie (上圖左一) Fiona跟我一樣都是吉普賽女郎,Graham還特別幫他加了一隻蜘蛛停留在額頭上面!
    Monica & Stanley (上圖左二),Stanley硬是要跟Monica拍照!
    Adam下圖左一右邊 他頭上的那個小玩偶超級可愛喔!
    Wei Wei & Tin Tin的裝扮真是超級。
Evelyn 的裝扮來自於她媽咪最精巧的雙手喔!!
↑我們到我們的好鄰居去要糖果~~! 這是對面的"小庭咖啡" (推~推~推!!這間的咖啡非常好喝~~我每天都要來一杯喔!早就跟老闆娘成為好朋友了呢!! 這間咖啡廳,我十分推薦喔!!)
↑  這是隔壁的"偉田麵包店" 老闆娘也很親切喔!!她還特地準備一些糖果喔!
↑  一群人浩浩蕩蕩,準備要出發了!!
↑  上圖右一是我們的薰衣草公主~Lavendeer!
上圖右二是我們的小可愛瓢蟲小姐~~Jenny!
↑ 我們到達Jenny家囉!!
Jenny的外公外婆超級熱情.他都拼命的將糖果與餅乾.塞給孩子!看到孩子們直說她們都很可愛!
最後還在家們口前拍照留念~~老人家很開心呢!!
↑  途中,孩子有的很熱~~很想喝水~
Maggie 巫婆一直跟他們說~~~等等 就會有汽水可以喝了!!

↑ 果然到了全家之後~~ 我們就有好喝的汽水可以喝了!! 都要謝謝Mike 爸爸媽媽慷慨贊助!! 糟糕~~~一杯接一杯.都停不下來了!!
↑  糖果就在上面~~遊戲規則是不可以用手去碰糖果,但是要盡量想法把糖果扯下來!
↑  好努力 好努力!
↑  活動都結束了~~~我們也真的有夠累了!!
店長要我們到裡面去吹涼涼的冷氣!!

↑  這是一個有趣的活動~~

熱鬧搞怪的萬聖節週~~~就在今天落幕了!!
在拆下學校的布置的時候~~園長媽咪還有點傷心與捨不得~~~

沒關係~~~
聖誕節即將登場了!!!
Sorry!! 園長媽咪一直到一星期後的今天才將萬聖節的花絮完成!!
愛你們喔~
園長媽咪 97.11.7


 

qpxirnou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參觀寵物店
↑  孩子們都期待著今天要去戶外教學。因為今天要去看狗狗喔!
   我們到了園長媽咪常常去的寵物店-日升寵物店。
   日升寵物店位於成功路上,是百貨型的量販店,因此裡面會有許多狗狗的民生用品。我們都可以一一介紹。
   
↑每個走道都整齊的排列著各項不同種類的物資。
↑ 因為擔心狗狗身上的毛會造成孩子過敏。所以我們只隔著窗戶去看寵物。
  孩子一直在找紅貴賓-OREO。
  這些剛出生的小狗或是小老鼠,都讓孩子發出驚喜的聲音。
↑ 看到右圖Claire手上拿的東西了嗎?那是麥當勞的薯條耶!還有一根雞腿。
  現代的寵物都很好命呢。
↑Shelby 手上的也是麥當勞,一個薯條,一個漢堡。Angela 的還是甜甜圈呢!
↑ 唉呀!耍調皮了。
   
↑ 是要買一個套狗籠的回家嗎??

↑  各種造型的餅乾。或是骨頭。
↑Taison手上的多拿滋是要給哈士奇吃的吧!!
↑ 今天在寵物店度過了開心的一上午。
  在車上,孩子仍然會不斷討論著看到的寵物。
  有大開眼界喔!看到這麼多有趣的東西。

 

qpxirnou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說狂妄的言語
不說狂妄的言語 ◎馬康偉



經文:人不要誇口說驕傲的話,也不要出狂妄的言語;因耶和華是大有智識的神,人的行為被他衡量。(撒上二3)



在我ㄧ次靈修默想的亮光中,我思想到上帝會因為人沒有好好顧惜他的身體器官,而審判人嗎?祂會因為我沒有好好照顧我的心臟、肝、肺、脾、胃、腎…而定我為有罪嗎?祂會因為我太胖或得了癌症末期,而判我不得救嗎?上帝當然不會這樣判我!但我ㄧ驚覺,發現聖經中至少有講到兩個器官是上帝要人交帳的。第一是性器官,因為淫亂等同拜偶像;第二是嘴巴,凡我們口裡說說的,在審判的時候,句句要供出來!親愛的弟兄姐妹,你看到了嗎?上帝會因為我們的言語審判我們。所以,我們更要以敬虔的心謹言慎行。

在今天的經句中,我們又再一次印證人的言語與上帝審判的關係。要知道,人可以說話言語是因為人有上帝的形象與樣式;上帝說有就有,命立就立,而人是祂所造的有靈活人,當然人的言語帶有能力,甚至人的言語都會影響到我們與永恆的關係。所以,人的言語必需要在上帝的真理與喜悅中,否則,任何背離真理的言語都將被祂衡量與審判。

基督徒在聖經的光照中,很清楚的領受到驕傲與狂妄都是上帝所厭惡的,因為這是竊奪上帝的榮耀,這是很嚴肅與可怕的事情。人居然想要當上帝,因為人的驕傲與狂傲很容易就將自己無限上綱到最大的那一位。我們從聖經看到,撒旦就是如此驕傲與狂妄的墮落,牠的七個「我要」說出牠已完全的敗壞。而巴別塔事件也告訴我們,人的驕傲與狂妄想要塔頂通天,想要宣揚自己的名,而不是人被造的本質要來榮耀上帝。所以,上帝一定按祂真理介入與刑罰。今天,我們要記取教訓,以敬虔、聖潔、造就人的言語來榮神益人!而撒但卻是要人跟牠一起敗壞,尤其是誘惑人說狂妄的話,這常常是撒但最容易也最有效敗壞人的武器。







今日禱詞

至聖的父神,讓我知道人有「言語」,乃是因為我們是按?形象、樣式所造,讓我知道人的「言語」,有其神聖性,讓我的言語帶出祝福與恩膏,也讓我知道驕傲與狂妄的言語是?厭棄的,甚至?要因人錯誤的言語施行審判,讓我存敬虔的心,使我的「言語」榮神益人,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們!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qpxirnou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做愚昧人
不做愚昧人 ◎馬康偉
經文:愚昧人張嘴起爭端,開口招鞭打。(箴十八6)



在我們華人的悠久歷史文化中,常常蘊藏著很多有智慧的人生經驗與哲理,例如說我們常聽到的「言多必失」、「多言必敗」;這跟我們今天讀的經文有相當類似的經驗與智慧。當然,我們還是有所分辨:聖經的話,是上帝的啟示真理;而人所講合乎真理的哲理與智慧、經驗的累積卻是上帝給人的一般啟示,但這都是好的,對人都有益處。

這節經文一開始,就告訴我們,不要當愚昧人。這愚昧人可能講的都是謊言、虛假、欺騙、八卦、杜撰,甚至是攻擊人的不實言論,當然,他們一張嘴就起爭論,ㄧ開口就招鞭打。但我們也要知道,愚昧人所講的,也有可能他們的內容真實的不得了,完全有根有據。但為什麼上帝卻仍稱他們為愚眛人呢?我們要知道,不要以為講了事實,就是對的人,就是好人。因為在上帝的判斷當中,可能講事實的人最狠毒、最工於心計、最沒有愛心、以恨為出發點、抓到了他人的辮子,就要致人於不義。原來上帝稱讚的智慧人是要「用愛心說誠實話!」一個不從上帝大愛出發的人,哪怕完全有理,講到人無法招架,讓人完全無立足之地,但在上帝眼中,他正在犯罪,也在給人定罪。只有用愛心說誠實話,才是真理,才是合上帝的心意。可見人的言語應是帶來祝福、帶來對方生命破口的挽回,智慧人是得著我們的弟兄,而愚昧人卻製造紛爭、混亂、對立、韃伐…。

親愛的弟兄姐妹,讓我們今天用這句經文來檢視自己過去的言論,我是否在不自知的情況下當了愚昧人?不單自己嚐到了被上帝的責罰,甚至周遭的人都因為你也遭了殃?我要人因我有愛心、有智慧的言語蒙祝福?還是要人因我們愚昧的話語不單與人疏離、隔絕、對立、冷漠;要知道,這更是會導致我們被上帝的管教與刑罰!





今日禱詞

至聖的父神,謝謝?今天用這句經文成為我生活的提醒,讓我知道,「智慧人」與「愚昧人」不是按人的標準來定,而是按?的標準判定!也讓我知道我的言語會決定我成為哪種人,讓我在主裏保守我們所說的每一句話,成為祝福的出口,而不是帶來混亂與對立,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qpxirnou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中醫的順口溜照顧您一身好健康


老中醫的順口溜照顧您一身好健康
【要記得開音響】看了就覺得有點想笑,怎都在粥裡做文章但想想也對..........早期中國人的一般家庭,生活並不那麼的富裕有米有粥吃就算很好了,我想這順口溜鐵定是很古早時流傳下來的吧~背起來對您的健康可是很受用滴喔~分享給您!!
若要皮膚好,粥裡放紅棗。
若要不失眠,粥裡添白蓮。
腰酸腎氣虛,煮粥放板栗。
心虛氣不足,粥加桂圓肉。
頭昏多汗症,粥裡加薏仁。
潤肺又止咳,粥裡加百合。
消暑解熱毒,常飲綠豆粥。
烏髮又補腎,粥加核桃仁。
若要降血壓,煮粥加荷葉。
滋陰潤肺好,煮粥加銀耳。
春季防流腦,薺菜煮粥好。
健脾助消化,煮粥添山楂。
夢多又健忘,粥裡加蛋黃。
利尿消腫治腳氣,赤豆粥裡勝補劑。
消熱生津又和胃,甘蔗做粥來補胃。
傷風感冒又腹痛,生薑上場來做粥。
滋腎補肝又明目,枸杞加上粥裡香。
生梨潤肺化痰好,蘋果止瀉營養高。
黃瓜減肥有成效,抑制癌症獼猴桃。
番茄補血助容顏,蓮藕除煩解酒妙。
橘子理氣好化痰,韭菜補腎暖膝腰。
蘿蔔消食除脹氣,芹菜能治血壓高。
白菜利尿排毒素,菜花常吃癌症少。
冬瓜消腫有利尿,綠豆解毒療效高。
木耳搞癌散血淤,山藥益腎浮腫消。
海帶含碘散淤結,蘑菇抑制癌細胞。
胡椒驅寒兼除濕,蔥辣薑湯治感冒。
魚蝦豬蹄補乳汁,豬肝羊肝明目好。
益腎強腰吃核桃,健腎補脾吃紅棗。
By Linda Shares
背景音樂:中風者舒展靈動音樂

 

qpxirnou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