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4號線將建二期工程,全長17.337公里,分東、西延伸線兩部分,其中東到十陵設3站,西延伸到溫江大學城設8站。昨日,記者從成都地鐵公司獲悉,《成都地鐵4號線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以下簡稱《可研報告》)通過了專家評估,預計將在近期開建。
  記者瞭解到,地鐵4號線二期工程分東、西延伸線兩部分,全長17.337公里,全線共設車站11座,其中有4座換乘站。西延線起於溫江大學城站,出站後沿南熏大道和光華大道,由西向東敷設至一期工程起點公平站,長10.673公里,設8座車站,自西向東依次為大學城站、楊柳河站、鳳溪站、南熏大道站、光華公園站、西部新城西站、鳳凰大街站、西部新城站。
  東延線起於一期工程終點沙河站,向東北下穿沙河進入成洛路,沿成洛路繼續向東敷設至終點十陵站,長6.664公里,設3座車站,自西向東依次為萬年場站、東三環站、十陵站(以上站名均為暫定工程名)。在車型和編組上,二期工程與一期工程一致,採用B型車6輛編組,最高速度達80公里每小時。
  “《可研報告》順利通過了評估,來自北京、天津、上海、廣州等地的10名國內業界知名專家一致認為該項目的建設十分必要。”據成都地鐵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4號線二期工程西延線位於成(都)溫(江)邛(崍)發展走廊,東延線位於成(都)龍(泉驛)發展走廊,直接服務於光華、大學城片區,將對溫江新城的快速發展起到積極作用。
  又訊 成都商報記者昨日獲悉,地鐵3號線一期工程土建1標段1號盾構昨日順利貫通長達1229米的紅牌樓站至紅牌樓南站區間右線。下一步,1號盾構機在該區間左線掘進施工。成都商報記者 劉文藻
  (原標題:地鐵4號線二期工程通過評估 開建在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xirnou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