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鐘偉連)記者從今天(26)下午召開的惠州市公立醫院改革與醫療質量管理專題會議上獲悉,惠州市、縣兩級衛生行政部門將設立醫療安全(質量)審查委員會、死亡病例審查委員會,全面提高全市醫療機構醫療質量監督審查,促醫療服務行為更規範,患者看病更放心舒心,從根本上預防“醫院暴力事件”的發生。惠州市衛生局長許岸高介紹,預防醫院暴力事件,必定要從根源上提高醫療服務質量。“關註醫院死亡病例,一是表達對死者的尊重,而是對醫療質量的反思。成立死亡病例審查委員會後,委員會將通過專家抽查形式進行死亡病例審查,分析原因,促改善醫療質量”。
  近來,全國各地“醫院暴力事件”頻發。為“醫院暴力事件”的發生,市衛生局近日召開專題工作會議,計劃用一年時間在全市衛生系統開展一場“醫療安全運動”,並以此作為全面啟動縣級公立醫院改革的序幕。
  根據部署,惠州市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將設立首席醫療官及獨立的醫療質量監督委員會,市、縣兩級衛生行政部門要設立醫療安全(質量)審查委員會、死亡病例審查委員會,強化專科質量委員會、完善市醫學倫理委員會和民營醫院行業委員會,建立醫療質量決策、執行、監督和反饋機制,實現醫療安全的連續性、全面性和合理性,從根本上預防“醫院暴力事件”的發生。
  ?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謝文鑫  (原標題:惠州市、縣衛生部門擬設立死亡病例審查委員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xirnou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