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截至1月27日12時,2014年度浙江已累計確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49例,確診人數已超過去年春季浙江46例的數量。專家表示,目前H7N9禽流感病毒在外環境中普遍存在,防控形勢十分嚴峻。此外,去年下半年,浙江還出現了有限的非持續的人傳人病例。
  記者27日從浙江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聯防聯控機制辦公室獲悉,在已確診的這49例患者中,有12例死亡,1例治愈出院,現住院36例。死亡比例相比浙江去年有上升趨勢。
  從近期的疫情看,表現出如下特點:一是病例的發生地區進一步擴大。新發病縣(市、區)不斷出現,呈蔓延趨勢。據統計,患者分佈在杭州、寧波、紹興、湖州、台州、嘉興、金華、溫州等8個地市的24個縣(市、區),其中41例有禽類接觸史。二是農村地區病例的比例有增加趨勢。最近2周內,病例數超過2例的縣(市、區)有蕭山區、濱江區、餘杭區、鄞州區、慈溪市、越城區、柯橋區、諸暨市、德清縣、吳興區、椒江區等11個,大多都在農村地區。三是發病人群有年輕化趨勢。四是無基礎性疾病的病例增多。五是病例暴露史以活禽或活禽市場暴露為主。
  此外,浙江已發現出現有限的非持續的人傳人病例。專家表示,從目前研究看,這一特殊病例僅表現出有限的非持續的人傳人,從病毒變異情況看,尚未出現普遍的人傳人現象,公眾不必過於恐慌。
  衛生專家提醒公眾,預防人感染H7N9禽流感要多洗手、勤鍛煉;去涉禽場所要戴口罩;儘量避免接觸活禽,購買“殺白”禽類或禽類製品。  (原標題:浙江12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xirnou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