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海網(微博)2月7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今天上午在其辦公室主持贈勛典禮,親自為已經卸任的前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頒發勛章。勛章證書中對於高孔廉謀劃“九二共識”,促成“辜汪會談”等一系列功績予以充分肯定。
  贈勛證書中提到,高孔廉長期致力於兩岸交流事務,尤其具有設置臺灣陸委會,籌組海峽交流基金會,謀劃“九二共識”,促成“辜汪會談”等功績,因此特別授予勛章。
  對此,高孔廉在致詞時表示,從授勛宣讀內容里,可以瞭解到他過去26年來,參與兩岸事務所受的肯定。
  高孔廉除感謝馬英九當年帶領他涉入兩岸事務外,也感謝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的經驗傳授,“我追隨他,可以說是學到非常多”。
  高孔廉感謝所有工作團隊的協助,最後也感謝自己的家人,尤其是妻子。據高孔廉回憶,自己從1981年開始在公職服務以來,幾乎完全沒有時間管家裡的事情,兩個兒子可以說完全是妻子教育的。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謀劃“九二共識”受肯定高孔廉獲馬英九頒發勛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xirnou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