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工程將新闢出綠地一萬餘平方米 申冉 攝已經使用了近二十餘年的中山陵老停車場,位於中山陵景區核心的博愛廣場旁 申冉 攝
  中新網南京2月17日電 (記者 申冉)今天,南京中山陵園管理局向社會通報,由於設施陳舊、公車線路混亂,始建於上世紀九十年代、位於南京中山陵博愛牌坊南側中心位置的老停車場即將改造成萬餘平方米的綠地,成為中山陵景區的又一休閑景點。
  據中山陵園管理局規劃建設處處長伍衛東介紹:中山陵老停車場位於中山陵陵寢南側主入口,是景區重要的游客服務中心和內部交通集散樞紐。中山陵陵寢免票後游客量激增,老停車場原格局的內部交通組織線路混雜,車輛停靠分散,給游客游覽及換乘帶來了困擾。而車行線路與步行線路的交織,也降低了游覽舒適度,並存在安全隱患。老停車場建於上世紀九十年代,目前存在路面破損、設施陳舊等問題,與國家5A級風景區極不相稱,加之功能已被新建的中山陵(東溝)停車場所替代,因此該區域的環境綜合整治工程迫在眉睫。
  據瞭解:此項工程以“退建還綠”為原則,將為游客提供更為方便完善的服務設施,營造更為莊嚴祥和的景觀氛圍,構建更為安全順暢的交通樞紐。整個工程將拆除約300個車位及進出口兩個門樓,據測算,退建面積將達12991平方米,增加綠地面積12881平方米,綠地率增加28%。
  此外,通過此次改造,將進一步優化該區域的交通樞紐,景區觀光車由東側入口進入,在下客區短暫停留,到上客區候客,從西側出口離開,行駛路線統一按逆時針單向循環。上客區採用多站台設計,滿足多部車輛同時候客需求。自觀光車下的游客可沿東側步行街進入陵區,從東溝和衛橋步行的游客由西側入口進入,沿西側步行街進入陵區,從而實現人車分流,提升游覽安全性。
  據悉,工程將於2月中下旬開工,4月下旬前完工,工程將科學合理安排施工,力爭把給游客帶來的不便降至最低。屆時,老停車場區域將以嶄新的面貌迎接游客,成為中山陵景區又一處景觀亮點。(完)  (原標題:南京中山陵“博愛”牌坊前將新闢萬餘平方米綠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xirnou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