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3月7日電 (記者於文靜、王敏)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市農林科學院副院長孫寶啟7日表示,持續的霧霾天氣影響植物光合作用,可能威脅國家糧食安全。
  孫寶啟委員是在民建中央7日召開的“京津冀協同發展和大氣污染治理座談會”上作上述表示的。
  “去年6月,小麥灌漿期間遭遇霧霾,連續一個星期沒有太陽,小麥灌漿受到影響。我們在順義大面積的小麥新品種高產試驗,比上一年減產15%到20%。”孫寶啟委員說,在小麥形成產量的關鍵期,持續霧霾會影響植物光合作用,影響糧食產量。“我做了調查,陝西、河南、山東、河北,一些地區受到霧霾影響,小麥產量有一定下降。”
  全國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副主席辜勝阻在會議上指出,京津冀地區空氣污染治理,各地都無法獨善其身,必須加強協作聯動機制建設。應針對當前突出的燃煤、機動車等主要污染源採取重點治理措施。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xirnou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