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5月5日電 據日本NHK報道,正在歐洲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4日在葡萄牙就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的問題對隨行記者稱,快的話,將在本周接到政府“有識之士”懇談會提交的報告後,全面展開政府內部討論,並與執政黨進行商討。
  關於閣僚會議決定修改憲法解釋的時期,有記者詢問是否在本屆國會會期內。對此,安倍首相回答道:“現階段不便明確回答具體時期。重要的不是事先設定時期,而是執政黨全黨達成共識。根據具體情況,也有可能會花費一定的時間。”安倍以此表示,將與持慎重態度的公明黨進行充分調整。
  此外,針對與朝鮮進行磋商的問題,安倍宣稱,不斷發出強烈信號,敦促朝鮮按照國際社會所希望的方向轉換政策。他稱,日本正與國際社會協調步伐,向朝方施壓。但如果出現解決綁架問題的機會,牢牢抓住機會也很有必要。為此,將與朝方進行必要的對話。  (原標題:日本政府最快本周起全面討論集體自衛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xirnou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