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赫子儀、雲宣報道:白雲區信孚黃石小學、信孚黃石中學、積德花園小學、同德南方小學、同德南方中學等5所民辦學校將停辦,此事引起坊間關註。5月16日,廣州市白雲區教育局舉行座談會,邀家長代表、民辦機構就此事進行討論。記者獲悉,這5所學校的在讀學生全部保留學籍,仍享受地段生待遇。5所學校將於今年7月重新招投標,若沒有投標單位能達到相關辦學要求,將轉為公辦學校。
  隻影響起始年級學生
  黃石花園的朱先生說,看到5所學校停辦的消息非常驚訝,“我孩子上二年級,學校停辦後孩子能否繼續在學校上學?如果以後要調整到江夏上學,路途太遠了,而且調整後學費會不會漲啊?”
  白雲區教育局局長唐衛民表示,5所學校從起始年級暫停招生,即2014年初中、小學的一年級新生,而在讀的學生仍然在原校就讀,暫停招生期間,不會對五所學校原地段生和目前在校學生讀書產生不利影響。對於學生上學路程變遠的擔心,唐衛民則回應,這個地段調整是按照政策要求進行的,不會超過3公里距離。
  而對於學費提升的問題,唐衛民表示,新人新辦法,老人老辦法,不會大幅提高收費,只要是地段生仍然可以享受免費義務教育。
  除此之外,家長們反映最多的是希望這5所學校能被政府收迴轉成公辦學校。唐衛民表示,受到師資力量的限制,立刻將這5所學校轉為公立學校不現實。而如果這五所學校最終無人投標,教育局就會將其收回自辦教學。
  新生分流到公立學校
  家住積德花園的葉先生也表達了自己的訴求,葉先生的小孩在積德花園小學上二年級,而此次本該升積德花園小學上一年級的孩子將“被幸運”調整到明德小學或同德圍小學。葉先生很是羡慕嫉妒,這兩個小學一個是市一級,一個是省一級,當時自家孩子本來也是這個地段,卻被安排在積德小學。
  對此,唐衛民解釋,當時教育局就是從行政部門的角度出發,覺得這五所民辦學校的辦學存在問題,所以在合同到期的時間節點對這五所學校進行招投標,“長痛不如短痛,之後,此地段的家長們將享有更好的教育資源。”唐衛民說。
  赫子儀、雲宣  (原標題:白雲五所停辦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xirnou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