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劉茜報道)這幾天,新疆昌吉市的馬大爺心裡挺樂呵。原來,馬大爺的兒子給他買了輛“老年代步車”。馬大爺說:“別看咱這車尕,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哩,現在接孫子、買菜都開它。
  記者看見馬大爺的老年代步車是紅色的,看上去很像QQ轎車,就是個頭小點兒。車上儀錶、方向盤、檔位、剎車、大燈、保險杠、雨刮器、反光鏡一應俱全。據馬大爺介紹,這車充滿電一氣能跑20多公里,速度最快能跑50碼。
  記者瞭解到,近年來,“老年代步車”由於造得像微型轎車,價格低,操作又簡單,受到不少老年人和殘疾人的青睞。
  昌吉一品牌汽車4S店負責人劉先生介紹說,任何汽車在出廠前,都會接受碰撞實驗以保證安全性,而這種“老年人代步車”是摩托車配置、小轎車樣式,而且無牌照無保險,就像是個玩具車,單薄得很,沒進行過碰撞實驗,安全繫數很低。
  採訪中,有不少市民覺得,雖然“老年代步車”給老年朋友、殘疾人的出行帶來了便利,但看著可真夠懸乎的,開得快時直哆嗦,也給道路交通安全帶來隱患。  (原標題:新疆昌吉市:老年代步車 安全有點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xirnou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