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石家莊6月24日電 (俱凝搏)24日,石家莊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發佈會稱,石家莊市公安局將警務公開、辦案公開、行政管理公開、網上辦事公開等4類51條170項執法內容主動向社會公開,主動接受群眾監督,從根本上消除司法腐敗。
  據石家莊市公安局副局長張建芬介紹,為了促進全面公開、便於群眾監督,該局編製了《石家莊市公安局2014年執法公開目錄》,並劃分為警務公開、辦案公開、行政管理公開、網上辦事公開等4類51條170項。其中警務公開,涉及9條、22個公開項目;辦案公開,涉及8條、54個公開項目;行政管理公開,涉及29條、78個公開項目;網上辦事公開,涉及5條、16個公開項目。
  在《石家莊市公安局2014年執法公開目錄》中,該局將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受理範圍以及辦案過程等內容也納入了公開目錄,要求在接受控告人以及被害人或其家屬報案、報警後以相關法律文書、案件回訪等形式予以告知,同時告知網上查詢方式;網上查詢,在互聯網門戶網站提供網上查詢。辦案部門對於訴訟權利義務、刑事強制措施採取、撤案、鑒定意見、移送審查起訴、辦案單位名稱及聯繫方式等情況向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或者家屬公開。在互聯網門戶網站提供網上查詢。
  張建芬稱,8月底前交管、治安、出入境、人口管理、消防等警種部門要按照公開辦事、公開服務、便民利民、全面公開的原則,將能夠公開的信息、能夠公開受理的辦理事項全部搬到網上;10月底前市、縣公安機關治安、刑偵、交管、戶政、出入境、網安、禁毒、科通、消防全面開通運行網上咨詢、網上互動、網上辦事服務,控申、督察、紀檢、指揮中心全面開通運行網上受理辦理投訴舉報;10月底前市、縣公安機關行政處罰裁決文書(除涉密、涉及個人隱私、依法不應公佈的以外)在“河北行政處罰裁決文書網”門戶網站上網公開。
  據介紹,石家莊市公安局依萍際侄危岢幀凹約庇搿懊娑悅妗畢嘟岷希嫌臚祿ザ歡洗蔥鹿絞劍乜砉潰üㄉ柰掀教ā⒋罱ㄑ艄獯翱凇⒓邪焓路瘛⒖胖捶ǔ∷卻朧鞫郵薌嘍劍畲笙薅鵲毓捶ㄐ畔ⅲ岣噝姓焓灤剩迪幀耙怨俟⒁怨俟健⒁怨鞴擰鋇哪勘輟�(完)  (原標題:石家莊公安局將刑事案件等170項執法事項上網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xirnou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