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好房網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7月27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馬英九26日搭臺中BRT,對市長胡志強頻“按贊!”民進黨臺中市長林佳龍批評是把臺中市民當實驗白老鼠。民進黨團抨擊,選前開出的是捷運會到達各區房地產政見,選後變BRT快捷巴士,BRT是半套捷運,這種跳票”總統“挺跳票市長是騙選票,吁拒乘BRT。
  林佳龍指出,臺褐藻醣膠中BRT路線就是當年臺中市捷運藍線規畫路線,胡志強將捷運預算挪用他處,換來一條不完整的BRT路線,揚言年底可以通車,但至今BRT並未全線都有專用道,專用號誌燈、行控中心也都未完成,沒有配套措施就上路,罔顧臺中市民安全,把臺中市民當實驗白老鼠。
  市議員陳淑華表示,2009年初捷運綠線由臺北市捷運局負責施工,同年10月8日在中港路、文心路口辦理動土典禮,當年馬外接式硬碟總統來參加動土說,綠線只是開始,未來還有藍線、紅線,但捷運仍遙遙無期。
  市議員楊典忠說,臺中市沒MRT藍線,只有BRT藍線,“說好的MRT藍線呢?”合併前是MRT,合併後變BRT,從靜宜大學站化療飲食到臺中市政府站都還在施工,BRT系統完全沒有優先號誌,只是“加長型公車”。
  市議員曾朝榮表示,車站未全線完成,機電系統無法安裝、測試,竟提出一個進出站暫時免刷卡的欲蓋彌彰的說法。
  另外,馬英九搭BRT時表示,BRT營運需有大眾運輸文化,“捷運不是只蓋得漂亮華麗,民眾跑來拍婚紗照、辦活動,結果回去卻騎機車”。由於高雄捷運經營虧損,馬這席話被解讀是“逆襲”高雄市。
  高雄市新聞局長丁允恭表示,”總統“不是選來攻擊在野黨跟地方政府的,請先瞭解高雄的大眾運輸使用高成長率再發言比較妥當,另外,環狀幹線公車正是為輕軌(LRT)養客的措施,受到市民歡迎,如今興建中的輕軌也即將上路,期待“中央”支持高雄努力成果。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民進黨:跳票“總統”挺跳票市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xirnou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