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鄭佳欣 實習生/楊雪瑩)上周,佛山成為廣東首個鬆綁限購的城市,佛山樓市頓時激活。中介microSD機構截取的成交數據顯示,上周佛山四區成交2252套一手房,而廣州僅網簽成交一手住宅1048套,不到佛山成交量的一半。業內人士表示,未來,廣州購房客外溢到佛山買房的數量將進一步增加。
  記者日前走訪佛山以及廣佛交界的多個樓盤踩盤發現,佛山放鬆限購,佛山樓盤人氣明顯增多,儘管受到政策利好影響,樓盤價格並未上漲。而暫無動作的廣州,成交則依舊無起色。上周成交回落一成,均價卻依外接式硬碟舊逆風堅挺。數據顯示,廣州全市成交一成的跌幅主要由於外圍五區成交的普跌,外圍上周共網簽652套,環比前一周下跌17.2%,五區無一區域成交上漲。番禺成交環比下降6.9%,不過依然以270套成交穩坐全市冠軍寶座。增城一手房成交降幅最大,達37.4%。花都、南沙、從化分別下跌18.6%、10.1%、5.6%。
  廣州發改委此前披露的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一手住宅mSATA成交量是10年來最低的,甚至低於金融危機的2008年”,該年度每月的一手住宅成交量都有46萬平方米,現在平均只有44萬平方米。
  “佛山每年800萬平方米的銷售面積中,四分之一來自廣州。佛山鬆綁限購,廣州繼續限購,只能令佛山樓盤的競爭力增強。”省房協理事趙卓文認為,佛山樓盤本來好房網就具備明顯的價格優勢,這次再加上一個政策優勢,“廣州賣家外溢到佛山買房的數量將進一步增加”。
  有專家表示,佛山放鬆限購後,樓市的成交量將會增加,特別是開始的一個月,但之後成交量將會趨於平穩。“雖然限購放鬆解決了購房資格問題,但抗癌食物是樓市的另一緊箍咒限貸政策並沒有發生根本性的改變,因此無法充分釋放購買力。”  (原標題:上周一手房交易 廣州不及佛山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xirnou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