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A股啟動第三階段行情
  雖然近期市場出現調整,但股指卻不斷創出新高,兩市融資買入額聯袂飆升,機構投資熱情高漲。根據近日多家券商和基金髮布策略報告認為,改革預期驅動A股反彈第三階段進一步展開,在消費端走強的環境下,健康優質生活將是未來驅動投資的觸發點和邏輯主線。
  上周A股高位震蕩整理,本周一股指繼續震蕩格局。雖然近期市場出現調整,但股指卻不斷創出新高。
  宏觀經濟數據方面,上周出爐的各項8月數據全面低於市場預期,工業增加值環比刷新曆史新低,投資消費均一定程度下行。在這樣的局面下,政策能否保持定力將是影響近期市場走勢的核心。
  國泰君安證券、國海富蘭克林基金等知名券商和基金近日相繼發佈策略報告認為,改革預期驅動A股反彈的第三階段進一步展開,四中全會即將開啟,各方面對於改革加速的預期也在進一步強化。理想進一步豐滿,A股第三階段行情進一步啟動。隨著滬港通等市場帶來資金增量,圍繞健康優質生活的相關熱點將持續發酵。
  ■佈局
  投資主線佈局大消費
  值得註意的是,在下一階段投資熱點上,多數機構認為,大消費將成為投資主線。事實上,各基金中報收官後,民生消費板塊的加碼成為市場亮點,傳媒、醫葯生物、汽車、計算機等板塊增籌明顯。對此,國富健康優質生活擬任基金經理王曉寧認為,消費端已成為拉動國民經濟的核心動力,隨著人們對身體健康和生活品質的要求逐步提高,直接或間接提供相關產品和服務的行業具有長期的發展前景,其中大消費類是最值得投資者重點關註的領域之一。
  國泰君安證券也表示,政策、業績等因素可能正在推動大消費板塊及創業板指數進入爆發期。未來繼續推薦大消費板塊(食品飲料、醫葯、新機械、汽車、家電、環保等)成為第三階段市場主流配置。
  多數業內人士預計,目前行情僅是剛剛啟動,金融、地產、物流、零售等第三產業的藍籌行業估值極具吸引力,未來表現可期。
  京華時報記者敖曉波  (原標題:機構研報看好後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xirnou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