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為女兒火熏治療
女兒在火熏治療

女童躺在草藥床
  2014年11月25日,雲南文山。一把鋸、幾根木頭、一本《本草綱目》、一堆從山上採挖回來的草藥,今天早上,有曬出一組照片,父親韋樹福用這幾樣簡單的工具,在自家地里搭建了一張露天的草藥床,通過燒草藥火熏的方式給患有β地中海貧血(重型)6歲的女兒做治療。儘管不知道熱心病友介紹的這個治療辦法到底有沒有效果,但面對無法支付醫院30萬元骨髓移植手術費的韋樹福還是希望嘗試一下,他想讓女兒儘快康復,像其他正常孩子一樣上學去。
  今年34歲的韋樹福,是雲南文山州的村民。夫妻倆都是在家務農,和孩子的爺爺奶奶一家六口人住在一間不足60平米磚木房子。2013年10月,女兒韋金秋突然全身皮膚出現蒼白、食欲不振、精神狀態不佳。在參加體檢時發現他女兒患有貧血疾病,化驗結果顯示病情十分嚴重。醫院診斷為β重型地中海貧血。
  11月,韋樹福夫妻倆拿著從親戚朋友借來的幾萬元,帶著女兒到廣州,被醫生告知需要做骨髓移植手術,押金需要30萬元。如果不做骨髓移植就得終生輸血,每年的輸血費用大概在五六萬之間。
  面對30萬手術費對於一個年收入不足4000元的農村家庭來說,如同天文數字。韋樹福說,如果能救得了女兒,那怕傾家蕩產甚至讓他去死也願意。如今3歲兒子和6歲女兒剛好配型成功,但醫院做手術得排隊排到5年之後才能輪到。在醫生的建議下,韋樹福又跑了各大醫院,但同樣也要等很久以後才能手術。被逼無奈,夫妻倆只好把女兒接回老家。韋樹福也知道,把孩子接回家就意味著等死。
  最近幾天,韋樹福,突然想起在醫院認識的一位病友給他出的主意—火熏療法,通過燒草藥熏病人,有些病可以治好。
  韋樹福買來一本《本草綱目》,查找可以火熏的草藥。除了艾草之外,還有很多草藥可以做火熏。而這些草藥對於生活在大山山村的韋樹福來說,太常見了十分容易找得到。由於擔心安全問題,韋樹福在空地上搭建了一張草藥床,他打算讓女兒躺在上面,下麵燃燒草藥,以此來熏女兒。
  韋樹福讓女兒躺在草藥床上,他自己便將草藥加上一些乾柴在草藥床下麵點火燒起來。很快,草藥燃燒出來的濃煙蓋過了躺在草藥床上的女兒。煙火把他女兒熏得有點兒嗆,不過韋樹福說還好,還戲稱草藥的煙味似乎跟普通柴火的煙味不一樣,聞起來有點兒香味。
  對於草藥火熏女兒這種治療辦法,他自稱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效果,但他還是願意試一試,希望能夠救到女兒,儘快康復,像其他正常孩子一樣上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xirnou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