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生是自助還是跟團





  幾乎所有人都期盼將來能有環遊世界的一天。







  大家也都愛出國旅遊。







  每個國家有不同的風光、不同的景緻、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生活方式、不同的風俗民情,能有幸常常到各國旅遊的人,想必見聞與人生體驗也會有所增長。







  只是,你喜愛的是自助旅行還是跟著旅行團?







  曾經自助旅行的人都知道,選擇自助旅行的目的,並不在於能省錢,有時甚至費用還較高昂。







  自助旅行風險也較大,遇到了問題得自己處理,交通自己來、住宿自己來、吃飯自己找、旅遊景點自己得做好功課、安全問題得納入重要注意事項。







  而旅行團則不用,只要帶著行李、護照就可盡享旅行團規劃好的行程。







  Sandra喜愛自助旅行,因為可以找一些特殊而且貼近當地人民生活的地方,去認真感受異國風情;吃當地傳統食物、逛傳統市場、跟著當地人過著他們的生活。







  回頭省視自己的人生,究竟是參加了「制式旅行團」,過著旅行團式的「罐裝人生」,既定的行程早已在行程表中明確註明,緊湊的「團進團出」,留下了一堆紀錄,卻沒有嘗到酸甜苦辣?







  或是選擇了體驗真實人生,發掘自我、理解環境,建立不同流俗的人生觀?







  Sandra思考著這個問題,在這晴朗的午后。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xirnou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