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ROOKIES最終話:男人的承諾是不會失約的!
【日劇】ROOKIES最終話:男人的承諾是不會失約的!
該怎麼說呢?寫到最終話,心裡滿滿捨不得,就好像是在對ROOKIES做告別似的,我總會在等它播出時覺得時間過很慢,遇到停播又忍不住生氣,但真的看完後又會失落,基本上就是這麼矛盾的心情吧!(笑)
等這篇交出來,我會馬上騎上機車把漫畫搬回家(如果被租走了,我會去那個人的家暗殺他的XD),唉,送走Rookies,原來是件好寂寞的事情啊!(看來我也感染了川藤菌了XD)P.S.我知道有SP和電影版,但這空檔怎麼辦~~~
最終話好看嗎?廢話,真的好好看,只是過程忍不住好焦慮噢!就好像坐在觀眾席為他們祈禱加油一樣,最後才發現,原來,我把Rookies當成是真正的比賽了…XD
對二子玉川棒球隊來說,這是一場可以稱作最後的終極戰役。
如果輸了,可能會被禁賽一年,那麼明年已經高三的他們,夏季也就沒辦法參加甲子園,在這強大壓力下,整個賽程定心丸川藤卻無法待在候補席上坐鎮,再加上強棒安仁屋的腰部嚴重受傷,連醫生都建議他不要上場,種種的困難情境簡直就是雪上加霜,但,川藤所留下的信念不會那麼輕易消失,能開創前路的是自信和勇氣,只能拚了,大家,除了打贏比賽進軍甲子園,他們別無他路!帶著滿滿的鬥志,比賽終於開始了!
第一棒由新庄打擊,在他耳邊響起的,是川藤當初對自己的信任,要不是有川藤,那麼新庄是否還在使用暴力來表達自己的苦悶呢?能找到夢想,這真是太好了啊,人有了目標,眼神都不一樣了,新庄擊出一個漂亮的本壘打,棒球隊的成員們都不敢置信的陷入狂喜之中。
但接下來,隊員的受傷陰影很快地就席捲而來,關川的快速盜壘因為腳扭傷功敗垂成,接著二子玉川隊立即被三振出局,對手目黑川也在這時早懂得替彼此加油打氣,氣勢與從前大不相同,生理狀況不佳的安仁屋還是咬著牙上場,充滿陰霾的烏雲一下子掩蓋了二子玉川隊的天空。
被簡化很多的比賽過程,只交待了安仁屋守住局勢,接著雙方纏鬥一會兒,然後就到了二局下半,在此時,安仁屋竟被目黑川的河埜拓栽擊出一支漂亮的本壘打,整個二子玉川隊士氣大為受挫,看到這個情形的隊長御子柴,立刻像川藤那樣大喊著加油打氣,這才稍微穩住軍心。
為了要接殺,安仁屋不顧傷口重重往地上一摔,他的疼痛,是連隱藏都很難的了,他逞強的樣子,讓御子柴與大家都耽心不已,但安仁屋不願意就這樣結束,看著這樣熱切的眼神,御子柴屈服了,在場外不知實際情況的川藤更是緊張,這時來了個神色匆忙的男人,一把搶走川藤在聽著現場轉播的收音機,原來他是醫務室的小山醫生,收到同行醫生的消息,前來阻止傷勢嚴重的安仁屋繼續比賽。
川藤聽到這個消息,心裡滿是後悔自己輕忽了安仁屋的傷勢,但他知道安仁屋隱而不說,就是希望能在最後一役全力以赴,這是他們務必要求得勝利的一場比賽!所以他哀求甚至是下跪拜託小山醫生,可以打鎮痛劑讓安仁屋堅持到最後。
「如果輸了,如果不能再以甲子園當作目標,那就跟殺了他們一樣殘忍啊!大家為了同一個目標努力,同喜同悲,這或許是他們長那麼大第一次說出口的真正夢想,長那麼大第一次體會到活著的意義!我不管以後漫長的生命會有多麼美好的事物在等著他們,他們就活在當下!!」
小山醫生原本十分不以為然,認為川藤的要求不顧安仁屋未來的棒球生涯未免太過自私無理,但當他到了後補席,看見二子玉川隊的大家,他們的眼神,竟然閃耀著與門外的川藤同樣的光芒,小山醫生被震懾住了,那是屬於真正男人的戰鬥魂,所以小山醫生最後違背了自己的原則,替安仁屋打止痛劑,讓他可以堅持到結束。

雖然施打了止痛劑,但藥物並非萬用靈丹,小山醫生給安仁屋一句警告,他要是還想繼續打球,全力投球只能等到決勝球的時候,全力揮棒,也只能再用力一次,這是最大的極限,但是安仁屋並沒有遵守這個原則,還是盡全力的投出了每一個好球。
一下子就輸掉了三分的二子玉川隊,因為知道川藤與大家同在和安仁屋的傷勢暫緩而有了回復,這時池邊主任突然明白為何川藤會這樣安排出場次序,原來那是一種戰略,川藤考慮到安仁屋的傷,所以才會安排他在第九棒,讓重要場面出現時再交由強棒安仁屋發揮。
但不巧,御子柴聽見了塔子耽心安仁屋時的談話(為什麼塔子沒有衝過去給他一個愛的抱抱?安仁屋哭得讓我好心疼噢!),讓他明白,安仁屋現在的每一次打擊、每一次投球,都是用未來的棒球生涯在下賭注,所以御子柴決定放棄川藤的戰略,想要讓安仁屋可以留到最後的關鍵時刻,再讓他出手!
可是御子柴的好意還是被接殺出局,但在這個時刻,他們也的確不能再一直依賴傷勢嚴重的安仁屋,經驗老道的吉田記者,說出了目前二子玉川隊的困境:
比賽才剛剛到一半,還會有更棘手的場面出現,那是真正需要安仁屋的場面;川藤把一切賭在安仁屋的氣勢和求勝心上,但是沒想到一開始就太過勉強了,結果到重要時刻反而使不上力,依賴安仁屋不要緊,但又不能太依賴他,其他的隊員也應該注意到這一點了吧。
沒錯,的確如此,雖然安仁屋的實力堅強,但他們是團體,要獨靠一個人支撐起來並且得到勝利是不大可能的事,御子柴選擇坦白向大家說出安仁屋的情況,並要安仁屋信任大家,一定會有最需要他的場面出現,但絕非現在!要用毀掉未來的態度去勉強自己,最終只會迎向失敗!
就說御子柴是川藤最死忠的粉絲,整個口吻和川藤好像,大家最後都信服了隊長的指示,讓每個人都完美扮演了每個角色!(這段讓我好想哭,男人的信任啊~)
就這樣,像沒有明天似的,二子玉川隊都拿出了最拚命的態度,結果一路便這樣纏鬥至八局上半,目前比數是一比四,二子玉川隊仍舊停留在失分三分的狀態下,戰況又回到了川藤苦心安排的局勢,所以在這局一定要把失分追回,不然得勝的機會將會更加渺茫!
一切就按照著計畫,岡田製造機會達成四壞球保送,但輪到檜山這棒,今天已被二次三振的他正在等待上場的時刻,卻突然感覺到在後補席上的若菜視線,時間回到昨天晚上。
若菜的手因為骨折,所以整個夏季就等於是報廢掉了,在醫院門口的他,終於流下了十分不甘心的淚水,悔恨不已不足以代表他的心情,正當他痛苦時,一轉頭,出現的人是一直尾隨他而來的檜山,若菜便要求檜山陪他上打擊場,結果他們一起發覺了其實若菜還是有打擊的能力,看到這樣賣力的若菜,檜山對他做出了男人的承諾:「你明天出場比賽,如果遇到千年不遇的好機會,卻輪到怎麼都打擊不中球的混蛋時,你一定要代打出場,要是有誰說不,我就踢飛他!」
檜山怎麼也想不到,那個混蛋就是自己(苦笑),就和上次練習賽時一樣,為了顧全大局,要將致勝的最大機率交給最適合的人!上次被川藤強力要求下逐漸冷靜後才交出球棒的檜山,這一次,他自動自發將機會讓給若菜,而若菜也不負他的期望,果然一舉攻下,原本興奮要衝過去和他擊掌的檜山,發現了若菜流血的手指,兩個人都激動的哭了,給了彼此一個真摯的擁抱,到底為什麼男子漢的情誼可以那麼炙熱啊!(笑)
但很可惜,最終托附給安仁屋的打擊還是落空了,局勢又再次陷入僵局,二子玉川隊只能以扼腕與痛苦的心情結束了最有可能反敗為勝的八局上半。
到了八局下半,安仁屋認為,這是最後能拚搏的時刻了,強忍痛苦又回到投手的位置,在門外只能焦急耽心的川藤,好恨自己不能陪在這些孩子的身旁,這時讓安仁屋一干人受傷的不良份子又來找川藤麻煩(真是陰魂不散。),川藤一心就在場內而已,哪有空閒應付他們?
幸好在第九話曾經出現過的上阪,擁有空手道二段的他,輕輕鬆鬆地替川藤解決了困境,這個孩子,也是因為川藤的心靈直線球,才讓他開始學習追求夢想的重要性,現在的他,正在準備空手道升段考試,上阪決定要堂堂正正地稱霸東京!所以看著現在在場外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川藤,上阪不禁說了
「反省期在幹什麼呢?老師?」
「因為有你那些話和你的存在,總是能給身旁的人力量,也難怪棒球部現在會變成今天那麼強!」
「因為總有個奇怪的人待在他們身邊!別傻站著,快走吧!你能做的是什麼!」
被上阪提醒的川藤,一下子全清醒過來了,心中只剩下一個信念,那就是…我能替二子玉川隊所做到的,不論是要犧牲掉任何事物,我都可以割捨,有了這樣的決心,川藤再也管不了什麼禁令,衝到了裡面。(這時遇到了豬頭助理,竟然一開口就說要中止比賽,呿!觀眾一人吐一口口水就會把你淹死啦XD)
在場內,也是危急的狀況,二子玉川隊的神經線已經被拉拔到最緊繃的位置,只要隨隨便便一個風吹草動就會讓他們集體崩潰,支持的師生們全都屏息以待會有奇蹟發生(包括第一次看的我XD),二子玉川隊聚集在一起似乎也苦無對策,雖然腦海中一直浮現著川藤鼓舞大家的樣子,但總覺得再努力也沒有希望,就在這時,預備席出現了他們期盼的那個男人!(這段真的好感人)
很難不會隨著二子玉川隊的大家流下眼淚,這個時候能再次看到川藤,就如同天旱降甘霖一樣讓人想跪下來感謝神恩,聽著川藤一如往常一樣巨響的分貝,大吼著「你們在磨蹭什麼?!一點精神都沒有!只不過差3分,還有一局呢!一定能行的!沒問題的!」的熟悉親切感,彷彿讓大家突然都神功護體般,我們沒問題的!那是當然的!受到正宗本尊鼓舞的二子玉川隊,開始像猛虎出閘,疼痛與挫敗感瞬間減輕了大半,安仁屋一口氣就三振掉目黑川。(淚奔啊淚奔)
「雖然傷痕壘壘,但我們終於殺到這裡了,接下來就來個大逆轉,取得勝利。」雖然這些話說起來陳腔爛調,可是川藤的打氣著實傳送到每個人的心底,但他也明白的表示,勝利是因為大家的不斷堅持,是他們自己的自信和勇氣闖出的道路。
對於膽小如鼠的人,凡事都不可能,是因為他首先把一切都看作不可能,沒有自信的揮棒,絕對打不中球,但是充滿自信的話,閉上眼也能擊中,你們努力爭取來的最大收獲,是可能性!用滿載著二子玉川魂的球棒,來個漂亮的大逆轉!(就連平塚平都被激厲到了,一個人偷偷躲起來練習呢!^^)
自從川藤出現後,整個隊伍士氣大振,好像可以捉住最後機會的尾巴了,看到這種情況的御子柴,忍不住向川藤告解,說自己剛才已經放棄了,雖然堅信老師就在身邊,並努力相信著,但還是…
川藤瞭解的看著御子柴,嘴邊微微浮現一?苦笑,因為他是用自己的職業生涯換來站在這裡的機會,這可能是他最後一次陪伴二子玉川隊進攻甲子園了!
「如果我在,如果我的話能帶給你們力量,我會一直在你們身邊的,但是,御子柴,能重新站起來,還是要靠你們自己的力量,正因為是你們自己的努力,才能做到,有我沒我都一樣。」(這算是告別吧,雖然川藤隱藏得很深,但離愁的情緒,卻在空氣裡默默地流動…)
最後輪到一直沒什麼太出色表現的御子柴,這時已經是二出局滿壘的局面(他們跟這局面超有緣的啦),回想當初,也是因為有御子柴,才有回歸的棒球隊,他擁有誰也無法比擬熱愛棒球的心意。
然後,就在大家都不看好那一刻,如同奇蹟的一刻,讓人想跳舞的一刻,御子柴擊出了漂亮的逆轉全壘打!全場的人都站起來為他們鼓掌歡呼,御子柴一邊哭一邊走完壘板,這個場面,只要看過的人到死都不會忘的!!
「老師,我能打棒球太好了,擊中球時的觸感,到現在還殘留在手上,球被擊中飛出外野,脫離自己視線的情景歷歷在目,總言而之,我太開心,太開心了。」
「甲子園也好,棒球部的存亡也好,在那時候已飛到九霄雲外,只有像夢遊一樣走回本壘。」
「那之後的事,已經記不太得了。」
「在那之後,能記得的只有,安仁屋奮力投出的決勝一球,好像已經獲得冠軍一樣,大家緊緊擁抱,歡欣鼓舞,那時的二子玉川棒球隊,是最棒的。」
「我看出老師已經熱淚盈眶,還以為那是開心的眼淚,它包含了多麼複雜的意義,我們還不知道。」
川藤在那夜向大家道別,但沒有一個人聽得進去他的離別宣言,誰都無法接受老師要辭職的消息。結果在下一場戰役中,少了川藤的支持,二子玉川隊大敗,並且立即進行緊急審查會議,但每個委員都看了那場他們盡了全力在奮鬥的球賽,奇蹟又再一次發生,在座的委員們幾乎全部無異議通過取消禁賽一年的決議,二子玉川棒球隊幸運的逃過一劫。
日子恢復了平靜,只是雖然棒球隊仍舊每天很努力在訓練、生活,但少了川藤,日子就好像在吃沒撒鹽巴的料理一樣沒有滋味,隊員們越努力,就越希望有他的存在。
終於有一天,在校門口,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沒錯,就是川藤老師,他不愧是男人中的男人(哈),為了實現自己的承諾,便苦讀了一段時間,重新考過了入職測驗,又回到了二子玉川學園!
棒球隊的大家都興奮的丟下書包,衝向川藤,真好,他們又可以再一次啟動追夢的願望了
「你們的夢想尚在途中,讓我們一起去激盪夢想,擁抱未來吧!」
然而,在不遠處,有個手執棒球的男人,他究竟是…
to be continued...

↓很開心的幾張預告↓
SP.SP秋季很快就來啦
其實比較期待的是電影版啦,哈哈
請敬請期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xirnou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