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馬克威廉.喜諾.{卡本內與梅洛紅} 
J.J馬克威廉.喜諾.{卡本內與梅落紅}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想了好久還是把它們買了下來,老早就想買下的一款澳洲酒趁著特價,將兩瓶六百多的價格買下可說是經濟又實惠,說到馬克威廉酒莊創立於1877年,在2006年獲得澳洲最佳酒莊,與傑克袋鼠一樣屬於澳洲款的名酒之一。
  梅洛紅~它的醇厚度較高,有覆盆子與黑醋栗與成熟漿果的香氣,單寧還算普通。
  卡本內~除了黑醋栗和漿果的香氣,多了果實香味與丁香味,口感有些辣,單寧比較高。  台灣人普遍不懂得喝紅酒,對於酒的好壞似乎也不懂裝懂,當我在購買酒的同時聽到幾個人說的話,我差點沒笑出來~有一名男子與家人說:〔紅酒太甜了,喝了會傷胃,不要買。〕我則是冷眼的看著他們心想:〔只要是酒喝多了都會傷胃,誰說紅酒才會?〕接著又有一位走了過來選了又選,他的朋友走了過來:〔你要喝紅酒喔?很酸澀很難喝還是喝啤酒對身體比較好。〕我的腦袋又閃了一條筋,〔他們到底懂不懂酒呀?啤酒喝多了對身體才不好~紅酒擁有的益處很多他們到底會不會?〕還有一個自取其辱的傢伙對著店員在那裡講一大堆東西~我靜靜的走過去聽~聽了一大堆扭曲的歪理~好像他是品酒專家一樣結果說的都是錯誤的觀念,店員笑笑的說抱歉!而在一旁的我早已竊笑了好一陣子~那傢伙走後,兩名店員開始嘲笑他,唉~台灣人就是台灣人不懂裝懂還要在專業人士前賣弄,鬧出笑話還理直氣壯,誰來教教他們?
註:單寧指的是酸澀度,根據醫療學說單寧有助於預防老年癡呆症。因單寧含有一種物質稱Procyanidols最早於1955年被Masquelier教授所檢測出,發現它不僅對人類的血管有保護做用,並能保護動脈管壁,防止動脈硬化,此外,Procyanidols還能控制膽固醇,可抑制血液中低密度膽固醇(LDL)氧化改變,而酒精又可提高血液中高密度膽固醇(HDL)的作用,並抑制血小板凝結,可預防血栓的產生,有保護心臟血管之作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xirnou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