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及開學前最後一天的小旅遊
昨晚和文豪約定今天要帶他去小叮噹遊樂園玩。
十一點多準備出發,碰巧內人回家(她說醫院暫且不忙所以PM),所以一起先到大潤發吃午餐後前往小叮噹。園區很大,夠孩子去奔跑,所以文豪樂得很,縱使今天是冷死人不償命的陰霾天氣。在小叮噹樂園中,我覺得最讓人回味的,在於每一項設施都是結合科學原理,讓孩子可以從中學習到自然科學的有趣,像是:1.唧筒(氣壓使水砰出)2.江戶水車(腳踩水車轉動水輪)3.阿基米得水車(利用機械旋轉所產生的離心力,使水產生速度升到高處用以幫助灌溉) 4.埃及豔后拱橋(利用積木組成拱橋達到力平衡)5.曹沖秤(據說古時候沒有大秤,人們想知道一隻象到底有多重時,怎麼辦呢?有一個聰明的小孩叫曹沖,他想到一個辦法,就是用船來秤大象,當大象站在船上時,他在船沈入水中的船身刻上記號,然後換上許多大石頭,當船沈到同樣的刻度時,石頭的重量就是大象的重量。然後只要用小秤秤出各個石頭的重量,再加總起來,就知道大象有多重了。)6.愛因斯坦實驗室(人在傾斜屋中,因所受重力方向及視覺中樞失衡之故,無法使人在傾斜屋內站穩) 7.唐吉訶德天上水(打破人的傳統思維):
:(沒逛完,因為天空開始下起毛毛雨)回程中,和內人在討論愛因斯坦實驗室的理論時,文豪竟然也知道我們在談什麼,而且竟也能從中講出他的道理(會不會太神了一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xirnou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