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說狂妄的言語
不說狂妄的言語 ◎馬康偉



經文:人不要誇口說驕傲的話,也不要出狂妄的言語;因耶和華是大有智識的神,人的行為被他衡量。(撒上二3)



在我ㄧ次靈修默想的亮光中,我思想到上帝會因為人沒有好好顧惜他的身體器官,而審判人嗎?祂會因為我沒有好好照顧我的心臟、肝、肺、脾、胃、腎…而定我為有罪嗎?祂會因為我太胖或得了癌症末期,而判我不得救嗎?上帝當然不會這樣判我!但我ㄧ驚覺,發現聖經中至少有講到兩個器官是上帝要人交帳的。第一是性器官,因為淫亂等同拜偶像;第二是嘴巴,凡我們口裡說說的,在審判的時候,句句要供出來!親愛的弟兄姐妹,你看到了嗎?上帝會因為我們的言語審判我們。所以,我們更要以敬虔的心謹言慎行。

在今天的經句中,我們又再一次印證人的言語與上帝審判的關係。要知道,人可以說話言語是因為人有上帝的形象與樣式;上帝說有就有,命立就立,而人是祂所造的有靈活人,當然人的言語帶有能力,甚至人的言語都會影響到我們與永恆的關係。所以,人的言語必需要在上帝的真理與喜悅中,否則,任何背離真理的言語都將被祂衡量與審判。

基督徒在聖經的光照中,很清楚的領受到驕傲與狂妄都是上帝所厭惡的,因為這是竊奪上帝的榮耀,這是很嚴肅與可怕的事情。人居然想要當上帝,因為人的驕傲與狂傲很容易就將自己無限上綱到最大的那一位。我們從聖經看到,撒旦就是如此驕傲與狂妄的墮落,牠的七個「我要」說出牠已完全的敗壞。而巴別塔事件也告訴我們,人的驕傲與狂妄想要塔頂通天,想要宣揚自己的名,而不是人被造的本質要來榮耀上帝。所以,上帝一定按祂真理介入與刑罰。今天,我們要記取教訓,以敬虔、聖潔、造就人的言語來榮神益人!而撒但卻是要人跟牠一起敗壞,尤其是誘惑人說狂妄的話,這常常是撒但最容易也最有效敗壞人的武器。







今日禱詞

至聖的父神,讓我知道人有「言語」,乃是因為我們是按?形象、樣式所造,讓我知道人的「言語」,有其神聖性,讓我的言語帶出祝福與恩膏,也讓我知道驕傲與狂妄的言語是?厭棄的,甚至?要因人錯誤的言語施行審判,讓我存敬虔的心,使我的「言語」榮神益人,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們!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xirnou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