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慶晨報訊 記者 阮鵬程 楊野 “我最先以為這些梯子是水泥建的,沒想到真的全是石頭。”前天下午,來自柬埔寨的平福(中文名),喘著氣,用一口順溜的普通話,表達他爬愛情天梯的感受。
  上周日,來自柬埔寨、泰國、俄羅斯、吉爾吉斯、西班牙、塞爾維亞、尼日爾的9位外國朋友,相約攀登愛情天梯,發起了一場“2014讓世界聽見天梯的愛”的活動。
  登天梯紀念徐朝清逝世兩周年
  今年10月30日,是愛情天梯女主人公徐朝清逝世兩周年的紀念日,加之馬上就要到“光棍節”了,幾位在重慶留學的外國朋友,決定去看看愛情天梯到底長啥樣。
  前天上午,小雨,這給下午爬山造成了不少困難。“既然來了,肯定要爬上去,let's go!”來自塞爾維亞的Stephen給大家加油打氣。
  他們專門到重慶主城買來了白玫瑰,帶上山獻給已逝的兩位老人。爬完愛情天梯,來到徐朝清的故居前,平福喘著氣說:“我們是第一次來,很興奮,爬得很快。”
  這讓他想起家鄉的愛情故事
  21歲的平福在重慶大學留學,讀的是國際漢語教育專業。他與女朋友異地戀,女朋友在柬埔寨上學。
  來重慶一年多了,平福從網上瞭解到愛情天梯的故事。“非常感人,這讓我想起了家鄉的一個愛情故事。”平福慢慢坐下來,和大家分享流傳在柬埔寨的凄美愛情故事。
  大約300多年前,一對戀人相愛,但女方母親不同意,極力阻撓。男方被迫遠赴首都。國王選妃,女方的母親將女兒送去參選,在皇宮裡,兩人相見了。國王知道了他們的愛情,特別開恩允許兩人結婚。但婚後不久,母親又將女兒騙回家鄉,要她嫁給當地一個富翁。男孩千里迢迢趕回去尋找女孩,遭到殺害,女孩得知後自殺了,追隨心愛的人而去。
  平福的故事很感人,周圍的人安靜地坐在他身邊,聽完故事,大家都唏噓不已。
  平福說,這個故事很像中國古代的梁山伯與祝英台。現在他身處愛情天梯,更是感受到了愛情的堅定和偉大。  (原標題:9名外國留學生攀登愛情天梯 發起“讓世界聽見天梯的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xirnou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